今天入手一個帆布側背包 : Reporter overland 00378

品牌是義大利Reporter (註),似乎也是在台灣比較少人使用的牌子 ?
總之,在前不久購入TENBA  XFD後背包之後,就開始計畫再找個新的帆布側背包,一開始有考慮NG國家地理包但是售價偏高,也有看過JENOVA  TW-3200,但是JENOVA  TW-3200的塑膠快扣感覺實在很鬆垮,我略有些懷疑其耐用度也就因此將其排除,最後選中了Reporter overland 00378 卡其色 + 軍綠的款式。

網拍最低是一千七 (免運費),但因為剛好缺貨便改在台中有現貨的店家購買,不過台中價格為一千九,比台北高雄都還多貴二百元,且許多店家賣背包是「售出不退」! 說句實話如果有喜歡的背包,不急著要用可能還是從台北購買較為划算,至少店多貨足價格低。

Overland 00378 側背包容量中等,放一機(連鏡頭)二鏡一閃剛好(直立放置),一機三鏡以上恐怕太擠,也能放筆電(但是放筆電之後會感覺很擠,是書包型相機包的通病),內附的七塊泡棉墊都相當厚實(跟TENBA一樣厚),背包整體車縫線也都很工整,兩側有外袋可放水瓶雨傘或小型腳架,耐用度看來足夠。另外拉鍊環與背帶環都是厚實的金屬材質,不像許多廉價廠牌都以塑膠代替

但還是有幾個缺點:首先冒出來的線頭太多,回家之後居然用剪刀修掉十多個線頭,第二是副袋內的小配件袋車縫與材質相當普通(明顯比TENBA差),第三則是背帶與肩墊都為一體式無法拆卸,最後就是塑膠快扣的扣力有點薄弱 (但是比之J 牌還是好很多,且主袋有拉鍊不怕物品掉落)。

整體來說這個包絕對是個不錯的相機包,如果你喜歡帆布包,又覺得DOMKE或NG包價格貴到北邊去,JENOVA包永遠只有軍綠色,更不想去買中國那些雜牌山寨包的話,Overland應該是個很值得考慮的品牌


註 : (品牌簡介)
『 Reporter為義大利第一大知名品牌自1977年創立;有自己的工廠生產專業相機包,並不斷的尋找新材質、改良製法、研究新科技,並以義大利風格的設計與色彩、優良品質成為義大利相機相關配件市場的第一領導者。2006年和義大利知名的旅遊節目Overland合作,並以其節目精神—冒險的旅行者,結合易收納清洗的『帆布材質』,創造出一系列Overland包。以製造相機包的核心技術使Overland系列的包包其功能性更好、實用性更高,有更多的場合可以配戴。』

IMGP8244

arrow
arrow

    FRO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